专业简介

护理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19-05-14    点击量:14481

                                 护理专业简介

专业概况

所属系部:健康照护系

专业名称:护理

专业代码:620201

      学制:三年

入学要求

    普通高级中学毕业、中等职业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者。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系统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各级各类医疗保健机构及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护理岗位,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预防保健、康复护理以及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应掌握人文社会科学、医学、预防保健的基本知识及护理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够胜任临床护理、社区护理、预防保健、护理管理、护理教学护理科研等相关工作岗位。

核心课程

    护理学基础、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理学、老年护理学、急危重症护理学、中医护理、康复护理、精神科护理等课程。

就业面向

    1、各级各类综合医院、专科医院、急救中心。

    2、康复中心、社区医疗服务中心、妇幼保健医院、疗养院、卫生防疫站、诊所、医疗服务站。

    3、各级卫生健康行政管理机构。

    4、各类护理服务机构:美容院、养老服务中心等。 

职业资格证书举例

      1、国家护士执业资格证书

     2、多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