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护理专业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22-03-02    点击量:4313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系统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各级各类医疗保健机构及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护理岗位,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预防保健、康复护理以及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课程:正常人体结构与功能、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生物化学、病原生物与免疫学、护理学基础、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老年护理学、急危重症护理学、护理药理学等。

就业面向:各级各类医疗保健机构及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护理岗位,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预防保健、康复护理以及管理等。

建议取得的证书:国家护士执业资格证书、多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