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老年保健与管理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22-03-02    点击量:4964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卫生和社会工作等行业的健康管理师、其他健康服务人员、社会工作者等职业群,能够从事老年人身心康复保健服务、老年人能力评估、养老机构技术主管及运营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课程:基础医学概论、临床医学概论、老年人膳食营养与保健、老年人运动保健、老年人服务伦理与礼仪、老年学概论、老年常见病的预防与照护、老年健康照护技术、老年人心理与行为、老年人综合能力评估、老年人康复保健技术、老年人活动策划组织、养老机构运营与管理等课程。

就业面向:民政、社会服务机构、社区服务中心、基层卫生保健机构、康养旅居、养老机构服务机构等,从事老年人能力评估、身心健康管理、康复保健以及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建议取得的证书:健康管理师、多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