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之“海健护理进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0    点击量:8283

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之

“海健护理进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义诊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院党委“关于印发《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海健院﹝2021﹞10号)文件精神,践行服务地方,传承为人民服务的革命传统,健康照护系教工第一支部结合近期开展的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实际,于3月20日上午,联合职业培训中心教工第一支部、健康照护系师生志愿者在千秋绿地广场开展“海健护理进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义诊活动,增强党员服务群众意识。

本次活动以“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勇于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宣传防病治病知识,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体现护理人员在预防疾病、解除疾病和促进健康作用,展现护理人员专业内涵和良好形象”为目的。活动现场,护理志愿者们热情接待前来义诊的居民,应用护理知识和操作技术为居民们测量身高、体重、血压,并亲切与人们交谈,通过询问病史、生活习惯等方式,重点从合理用药、合理膳食、戒烟限酒、适量运动等方面向居民讲解健康生活方式的要点,用贴近生活的语言,由浅入深讲解了健康养生的相关知识,并为社区居民进行心肺复苏的现场演示和示范,科普急救知识与技能。

本次义诊活动是健康照护系5.12国际护士节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义诊活动历时3小时,共为约150人测量身高、体重、血压及提供健康咨询。此次义诊活动不仅体现了护理学子尊重生命、甘于奉献的职业精神,同时展示了护理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素养,受到了居民的欢迎及称赞。

海健院的护理学子将继续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贡献海健学子力量。

5a811a3ec9dc7d5ac6c1776e1241fb2.jpg

身高体重测量

8e67e57e95d1f17447d3912f482d632.jpg001529aa4f6e0b2b08c208800988963.jpg

e008a6d267ba807bc200a0f0a73521d.jpg

血压测量

科普急救知识与技能

97f3f098d06eff8c43a556139876138.jpg

活动现场

护生志愿者合影

师生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