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海南养老服务行业人才供需研讨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8-08-15    点击量:11956

2018年5月18日上午,由协会与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的“海南养老行业人才供需研讨会”在协会六楼会议室如期进行,这不仅是一次人才供需研讨会,更是一次养老业同行的见面交流会。协会主要领导人,会长、副会长、常务秘书长、副秘书长等皆出席了此次会议。学院代表一行10人在常务副院长刘军保和学院教科处郭虹处长的带领下参加此次研讨会。


当日,30多家海南养老行业相关企业、机构的代表40余人围绕海南养老人才供需及解决方式,展开了积极热烈的探讨,引起大家的共鸣,就“校企合作”和“订单式人才培养及实习实训”模式达成了共识。


11.jpg


此次会议由协会常务秘书长李莹主持,李莹秘书长介绍了目前协会的运营情况及未来的发展目标,呼吁大家携起手来共同打造养老产业联盟,争取相关政策支持及可能的人才资金补助(广州已开始),共同推动海南养老事业的健康发展。


2.jpg


接着,由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军保介绍学院的办学情况及人才培养和供给合作的情况。


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是经海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全国首家独立设置的健康管理类职业高等教育机构。志在为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发展区域和全国健康产业培养高素质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和亿万家庭健康守门人。


   我国老龄化的加快和老龄人口的增长,使得社会对养老服务人才的需求也快速增长。目前,人才严重不足已成为制约养老服务业发展的主要因素。


3.jpg


协会会长、幸福季集团董事长杨晓刚先生代表协会发了言,并重点强调“搞企业,人才非常重要,没有人才,搞企业就是扯谈”,而培养和保有人才的能力是企业发展的基础,现健康管理学院的出现,给企业带来了福音。建议把大家聚在一块,有好的团队协作,在一定范围内展开全面合作,用别人的优势弥补自己的弱势,达到资源共享,我们这个养老市场就可以做得很大。


4.jpg


协会副会长、长养乐园公司董事长刘东智先生提出“学院式养老模式”的设想,他说,学院拥有很好的资源,可以共同发起一个基金会,跟学院合作,在学院里投资设立一家基础养老机构(养老驿站),从基础养老开始,然后做到个性化养老,最终实现完全的人文关怀式养老。学生可以直接边上学边领工资,学院可以设置一个全国唯一的“临终关怀专业”,既而设立“老年大学”,最终打造拥有一千张床位的海南最大最专业的学院级的养老机构。


5.jpg


有20年“基础养老”经历的“椰岛老人之家”总经理李海先生说:“基础养老,养老从基础开始,我们一定要做行业标准,可以拿养老院做试点,要做比国家115项更标准的标准,才能真正体现出品牌价值。提到基金会,我有一个更大胆的想法,直接进行资产重组,资产融合,组建一家大的联合性的养老机构,我们不要单打独斗,你斗来我斗去的,太没啥意思。资源共享同时整合,才是发展的硬道理。”


6.jpg


有“海南旅居养老第一人”之称的“蓝色老人”董事长吴偑霖先生、“海口市老年护理院”的资深养老院长许磊先生、海南省休闲养老行业协会的何铎秘书长、好肃姐家政服务公司总经理曾海燕等等都在会上发了言,就养老遇到的问题及加速校企融合、培养高素质的技能人才等话题,展开了积极热烈的探讨,大家都受益匪浅。学院、行业协会、企业集团建立联盟集团,资源共享同时整合,抱团反推政府相向而行,是必然趋势。


7.jpg


最后,大家合影留念,至此,海南养老服务行业人才供需研讨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