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教育部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考试在我校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1-29    点击量:7023

为做好教育部《关于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通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作出部署,支持我校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取得紧缺领域相关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提高就业创业本领,促进高质量就业,健康照护系全体教师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通过晚上、课余时间为报考学生进行理论授课、理论答疑、线下实操培训、实操要点讲授等模块。

我校于2021年11月27至28日顺利开展“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考试(初级、中级)”,此次考试历时两天,面向的学生群体有2020级护理专业、2019级老年保健专业,参加人数为153人,总体通过率约为84%。

111.jpg

图1 理论考试(计算机1考场)

        222.jpg

图2 理论考试(语音室1考场)

理论通过后,进行的是实操的考试,实操考试考场定在我校实训楼4楼,同学们在进行有序的备物。

333.jpg

图3 实操考试前备物间

       444.jpg

图4 同学们有序备物

为保证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考评质量,树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权威性,本次考试省考评站安排了海南医学院、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两位专业考评员与我校本校考评员共同完成我校的考评工作。

555.jpg

图5  考评员进行实操考评

666.jpg

图6  考评员进行实操考评

777.jpg

图7  同学们进行考试

健康照护系负责本次考试统筹工作,积极配合海南省考评站考试工作,在照护系、实训中心、教科处、公共教学部、信息技术部,以及我校其他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顺利完成了本次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考试工作。

通过举办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考试,加速培养养老服务研究型人才,推进应用型人才走向养老服务一线,促进护理专业学生职业地位与职业价值相匹配,优化养老服务人才供给的同时,提高养老护理人员的职业尊严和职业价值,破解养老护理“人才荒”的困局。